画的稀烂

小菜鸡🐔
就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~

【2019.1.20留】初次影评,请多关照啦。(含有部分剧透,没看的请慎入啊)

今天看完了《白蛇:缘起》首先还是强力安利各位去看这部电影!!!真的超好看。追光的良心之作啊。
首先心疼一下追光,这部电影大概是没赚几个钱啦。我们去的是个大电影院,但被安排的场次少的可怜,看电影的人也少,几乎就中间那一点地方有人,也许是因为和《大黄蜂》一起出的缘故吧……不过还是希望追光可以坚持下去,国漫崛起指日可待了。

其次呢,吹爆画师们和建模师,每个场景都可以当壁纸啊,无论是配色还是光影渲染都棒炸了。小白的仙女气质表现得淋漓尽致,还有小青的气场也很强啊!每个角色都很有特点,而且都很美啊qwq而且好像没有穿模现象(大概)

然后说说对人物的刻画。说一下小青,许宣,肚兜和师傅四个角色吧。
小青在这里并没有体现出太多侠肝义胆的感觉,更多的是对姐姐和师傅的信任,她对姐姐的爱很深,于是变成了绝对的守护者,对人类也是有着透骨的恨。我真的感觉她超好啊qwq。

许宣真的很爱很爱小白,为了她甘愿变成妖怪,感觉他其实在知道小白是妖怪和小白变巨蟒的时候还是有些害怕的,但爱情终究是伟大的,战胜了那微不足道的恐惧。他最后的元神被小白护住,得以转世成为许仙,再续情愿,这或许也是最好的结局。
肚兜真的是个很护主的角色啊,它超级害怕妖怪的吧,明明可以走了却还是守着许宣和小白,它挺怕死的,可是那份忠诚促使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守护许宣,不离不弃,最后带着村民破阵真的是感动了。
师傅这个角色是我个人认为最好的角色了,她一开始真的是大义凛然,而且看得出来她挺爱护自己的徒儿们的,看到小白被打了也立刻帮忙去了。能力越大责任越大,可惜她在获得了国师力量后还是走火入魔了,没能承担起那份责任,最后元神俱灭,不知是该叹一句可悲还是说上一句罪有应得了。

最后说一说缺点吧,不同意的小伙伴就当没看见喽。(我也不是在故意挑刺啊希望不要骂)
先说一些小问题,在法阵里的妖怪都会被钳制住吧,但是第二次明明上一次被钳制的许宣没有被大手抓住。我觉得能力越大的元神越难以剥离吧,但真的不明白师傅为什么死的比许宣还早,还有就是小白说自己一点法力都没有了吧,却为什么还是人形?如果她仍有法力尚存,那为什么不被大手钳制呢?还有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,所有的蛇都被夺了法力,幻化成普通的蛇了,然后有一幕就是他们也被夺了元神,所以小青是怎么活下来的?小白又是为什么能在里面撑那么长时间呢?最后的小白为什么会有法力救许宣呢?我理解这都是为了剧情和感情戏而编排的,但还是希望制作组下部动画制作上要三思,使事情发展更合理一点啦。

虽然前面有对钗子能力的铺垫了,但我还是认为两个boss死的都太着急了,作为一个boss,上场十分钟就死是不是有点不好?理解这是部爱情片,boss会被弱化,但也不能太弱吧?

这部片子的打戏真的很棒,尤其是小青小白在雷峰塔对战国师徒弟的场面,流畅帅气。

总的来说呢,这部电影非常值得一看,每个角色都有血有肉,也充分体现了小白倒追许仙的理由,高品质电影值得被推广。

也祝追光越来越好啦!

评论(10)

热度(43)